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报道>>综合新闻>>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项目负责人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重点专项 “‘氢能出行’关键技术研发和应用示范”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
2020年11月28日 15:59

2020年11月27日,“科技冬奥”重点专项“‘氢能出行’关键技术研发和应用示范”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北京西郊宾馆正式召开。我校作为项目主要参与单位,交叉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宇和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杨天明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本项目负责人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杨福源教授主持。

会上,来自冬奥组委、应急管理部、北京市科委和中国二十一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的领导嘉宾、项目咨询专家组成员,以及各课题承担单位的相关部门领导,一同就项目的重大意义、规划落实、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以期为突破“氢能出行”中的制、储、运、加、用全产业链关键技术和圆满服务北京冬奥奠定良好基础

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欧阳明高代表项目团队表示,要努力做到“出彩”、“出力”、“不出错”,在前期出彩的工作基础上、通过本项目努力带动整个产业链发展,为推动我国氢能技术的规模化应用出力,并通过进一步加强氢安全技术研究和规范管理,努力做到不出错,确保项目稳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