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报道>>综合新闻>>正文
综合新闻
科技部向我校科研团队参加的“科技冬奥”重大专项项目组发来感谢信
2022年07月25日 16:57



近日,“‘氢能出行’关键技术研发和应用示范”项目组收到了科技部科技冬奥领导小组的感谢信。本项目由清华大学领衔,作为本项目的主要参与单位,郭宇教授和杨天明教授带领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和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多学科专业骨干教师组成研究团队,参加了冬奥服务场景下高性能氢燃料客车研发和氢燃料客车示范运营等2个子课题项目的研发。研究团队不惧挑战、勇于创新,践行了“绿色冬奥”的理念,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的科研水平和精神风貌,促进了我校交叉学科的发展。感谢信中指出:“项目组作为本届冬奥会重要的科技支撑力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表现出非凡的科技责任担当,以勇于创新、不畏挑战、尽职尽责、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圆满完成了科技冬奥保障任务,展现了一线科技工作者的风采!在此,谨向贵项目组各位同志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