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报道>>综合新闻>>正文
综合新闻
交叉科学研究院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座谈
2023年03月24日 14:43



为推进学科交叉融合,3月22日,交叉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宇一行前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交流调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亮、齐国超教授、李青春教授以及十余名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调研活动。座谈会由副院长刘亮主持。

郭宇副院长首先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新格局,向与会教师系统介绍了交叉科学研究院的建设背景以及未来建设规划。此外,围绕申报跨学科硕士生指导教师、组建交叉研究团队、搭建科研平台、营建交叉学术氛围等方面,郭宇副院长介绍了交叉科学研究院2023年的重点工作。

座谈会上,大家纷纷发言,建言建策。齐国超教授和李青春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从企业需求、横向课题开展的角度表达了对交叉学科融合的需求。学院青年骨干教师进行了自我介绍,交流了个人基本情况及科研方向,希望在材料轻量化、光催化、超级电容器、增材制造、光热材料、二维材料等研究领域与汽车、机械、化工等学科进行深入交叉融合。

本次调研座谈会的顺利开展,不仅为学科交叉融合带来了全新思考,而且为今后推动我校材料学科与其他学科之间的交流、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