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智能控制理论及应用
团队简介
2021年03月22日 14:51

 

辽宁工业大学智能控制理论及应用团队始建于1997年,在佟绍成教授的带领下,经过二十多年的建设与发展,该团队已成为辽宁省高校优秀科研团队、辽宁省高校教学团队和辽宁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目前团队拥有骨干教师13人,教授8人、副教授5人,其中全球高被引科学家3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全国师德先进个人1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人、辽宁省优秀专家2人、辽宁省教学名师2人、辽宁省特聘教授2人、“兴辽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4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6人、千人层次5人。特别是近五年来,培育了国家杰青1人、国家优青2人,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1人。  

二十多年来,该团队在非线性智能控制理论研究方向上,围绕国际智能控制领域的重点和关键科学理论,持之以恒开展原始性创新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高水平研究成果:  

一、在国际智能控制领域权威杂志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300余篇,2篇论文分别荣获国际顶级期刊杰出论文奖和最佳论文奖,6篇论文荣获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66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二、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6项,省部级项目24项,其中包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1项,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2项,辽宁省优秀人才基金1项,辽宁省特聘教授专项支持2项,“兴辽英才计划”青年拔尖项目4项。  

三、2003年以来,该团队先后获得了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辽宁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科学家奖和辽宁省青年科技奖各1项。